当前位置:

衡阳市船山东路建设项目

编辑:redcloud 2013-09-24 07:48:40
—分享—

  船山东路是城市Ⅰ级主干道,西起衡湘公路桥东侧,东至武广新区新园路,全长9.14公里,44米宽,双向6车道。从船山东路与翔云路交接处开始,路的两侧设计各20米绿化带。项目总投资概算20亿元。计划3年建成通车。

  船山东路全线四个立交、四过铁路、三跨耒水。四个立交:第一个是与东风北路互通立交。第二个是与内环东路互通立交。第三个是与半岛半互通立交。第四个是与外环东路互通立交。四过铁路:第一是下穿衡阳粤汉货物线。第二是下穿机务段衡阳机车线。第三是上跨京广线。第四是船山东路与内环东路互通立交匝道下穿京广线。三跨耒水:因耒水在流经和平乡新华村处,成u字型,中间夹着一个半岛,船山东路在此两跨耒水,两桥相连,桥长1870米,宽30.7米,是衡阳境内目前最长的桥梁。第三跨外环东路至武广新区新园路之间的耒水,桥长675米。

  船山东路途经2个乡(和平乡、酃湖乡)、7个村(江东村、东山村、新华村、胜利村、凌塘村、光明村、茅坪村)、3个街道(粤汉街道、广东路街道、衡州街道)、3个社区(粤汉社区、机场社区、衡机里社区)、14个单位(广铁集团公司、中铁五局机械化分公司、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勇辉汽修厂、星欣房地产、大成房地产、南方互感器厂、衡阳航校、叉车厂子弟学校、叉车厂一分厂、京成天宝饲料厂、安南建材厂、空军气象训练基地、广空衡阳干休所)。

  船山东路是省、市市政建设重点工程,是衡阳市区第二大贯通东西方向的主动脉。建好这条路,对于实施大城战略,拉开城市骨架,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武广新区建设,促进城乡经济快速发展,建设美丽衡阳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