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桐花

编辑:redcloud 2013-09-26 11:20:11
—分享—

■文/唐兰荣

与你相恋是在阳光铺满的金秋十月,极偶然,也极平凡。你告诉我要离我而去,却是在水桐泛绿的四月天,没有太多的理由,也没有太多的原因。
春雨下了很久了,老农与耕牛这樽古老的艺术正吆喝着一生的向往,我却在这吆喝声中丢失了一生的爱情。

冲进雨中,走在开满淡紫色水桐花的小路上,我的心颤抖了。血滴串串,浸透了我的心灵。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不知是谁的,一个美好的女孩是尘世的天堂,可我……
我钟爱的恋人哟,你终于屈服了父母而忍痛割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我四月的水桐哟,在黄昏中成熟为惆怅的苦果。

“你为什么负心?我大声的诃问。——
但那喜庆的闹乐侵蚀了我的恚愤,
你为什么背盟?我又大声的诃问——
那碧绿的灯光照出你两腮的泪痕!”

“没有离别时的难分与难舍,就没有重逢时的喜悦与温存。”还记得这是我亲手写给你的吗?女孩。
“过错,是暂时的遗憾;错过,是永远的遗憾。”还记得这是我亲口对你讲的吗?女孩。
我没有想到离别的滋味这么凄美,我没有想到苦苦寻觅的竟然让它这么不经意。我可以忍住泪水,却忍不住悲伤,不知不觉泪已成行……这曾经相识的美好,已随着你身上淡淡的味道慢慢远去。

你虽不是众香国里最鲜艳的牡丹,但你却是郊外无意苦争春的水桐花;你虽不是江南烟雨中尽朝晖的芙蓉,但你却是清新淡雅分外香的水桐花。
除了你,有谁曾为我扫尽小屋中的纸屑尘埃?有谁曾与我牵手穿行于大街小巷?
除了你,有谁曾为我梳理凌乱的发丝?有谁曾为我抚平不整的衣纱?
除了你,有谁曾给我幽幽话语漫漫心音?有谁曾给我温柔的叮咛:你要注意身体?
只因为这段情太深,才永远浓烈。只因为这腔爱太痴,才如此执着。爱人呀,请允许我将喜悦和悲伤凝住在我平静的表情上。上帝呀,请保佑我,让千年一遇的奇迹在我身边出现。

生命是花,爱情是蜜。应该值得我们永远珍惜。请不要离开我,害怕没有你的那些孤苦伶仃的日子。请贴紧我,让我的情感和力量,让我们的血液拌合在一起,化成人生最灿烂最血红的玫瑰。太平洋的暖风吹过来了,真的,我真的不愿意再感受到西伯利亚的那股股寒流。

四月的水桐花是多么美好,可再美的花也会凋零;四月的水桐叶是多么青绿,可再绿的叶也会飘落。风雨中飘摇的孤独的水桐呀,你终究抗拒不了秋的来临。
日子远了,可还是掩不了过去的伤痕;岁月残酷,又怎能抹去曾经的在乎。如果爱你是一种错,我宁愿这一生不要对;如果对是等于没有你,我宁愿这一辈子错。

水桐绿了,你却决意要走了。
麦子熟了,可收割的不是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