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编辑:redcloud 2015-03-24 09:13:59
—分享—

  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15年3月12日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3月10日至12日在珠晖区机关隆重举行。在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会议开得简朴隆重、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同意刘浪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何奇志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陈礼洋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补选了2名政协常委。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紧紧围绕“三新”目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开创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珠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2014年,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市政协的正确指导和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以富民强区为己任,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协商民主,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政协机关应在全局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的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珠晖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献计出力。要适应新常态,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着重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更加活跃有序地开展会议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丰富协商民主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实效,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和专题视察,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促进全区工作良性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凝聚人心,聚集人气,汇聚智慧,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先商量,在广泛协商中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加注重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更加注重委员的服务管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要让政协机关真正“动起来、实起来、忙起来、活起来”。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珠晖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努力推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建设“三新”珠晖,推进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