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圃街道】社区主任勇担当,抗击疫情有力量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2020-03-19 15:45:39
—分享—

  本网讯(陈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服务里社区主任,谭雅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请战”志愿者和“衡阳群众”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行动书写当代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硬核”担当。

  勇于担当,树起一面先锋旗帜

  疫情防控的号角响起后,谭雅芬主任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成立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针对服务里社区人口密、门店多,防控形势复杂等实际困难,以网格为单位责任到个人,她带头包了人口最多、任务最重的网格,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得知辖区有人聚众打牌时,她在深夜11点联系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劝散打牌人员;当得知辖区居民有发热迹象时,马上联系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一起上户查看情况,及时有效进行处理;当得知辖区老人去世,立马赶到居民家,劝导老人家属办丧一切从简,劝导其不惊动外地亲朋赶来奔丧;当得知社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遇到困难时,她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等。在湖北返衡人员需要集中隔离时,她主动请缨到区集中隔离点值班值守。在谭雅芬的带动下,辖区企业、小组长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纷纷申请加入抗击疫情一线,为居民守好“健康大门”。

  服务群众,赢得一片赞誉口碑

  疫情期间,她身先士卒,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湖北回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防疫通知,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对待疫情。对于辖区湖北返回人员,她每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陪同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起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告知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并提供保姆式服务,让这类居民没有因为隔离而感到被孤立。当遇到有不理解的居民时,她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着一遍又一遍的宣传政策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能为居民守护平安,是件幸福的事。”谭雅芬说。

  尽心尽责,筑牢一道安全屏障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为确保安全稳妥复工复产,她线上线下齐办公,结合辖区特点以网格责任制,把辖区154家门店划分为四个网格,带头对门店进行地毯式排查、宣传、登记,逐个门店督查重点场所是否每日消毒并有记录,提醒店员佩戴口罩、登记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并指导其复工前后相关工作。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定期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在谭雅芬的带动下,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积极上下一心、响应号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实际行动,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三十起,她就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带头入户进行防控疫情宣传排查。只有4岁的儿子几乎看不到妈妈的身影,每次与妈妈微信视频就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好想你哦!”,孩子稚嫩的声音总是会戳痛她的心。但她知道,疫情防控,重在基层,把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谭雅芬勇于担当,无畏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基层社区干部的风采。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