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圃街道】聚力抗疫不松懈,文明祭祀树新风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2020-03-31 17:20:3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沛玲)岁次己亥,节序清明。为有效防范清明祭扫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倡文明祭祀新风,近日来,服务里社区大力开展“聚力抗疫不松懈,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情况特殊,请大家清明期间尽量少出门,不聚集祭扫、不焚纸祭拜,社区设置了‘时空信箱’,你们可以写寄家书、以托哀思,或者在网上祭扫......”市纪委驻社区疫情防控联络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向往来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手册,引导他们从思想上改变老旧观念,用更加文明绿色的方式祭拜先人。

  清明祭祀重于心不拘于形,今年清明节期间,服务里社区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家入户,张贴安全文明祭祀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共200余份,在主干道显眼处悬挂横幅2条,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带头落实安全文明祭祀有关要求,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绿色低碳祭扫,用实际行动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苗圃街道供稿)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