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伍不褪色 战役勇担当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2020-03-31 16:20: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彭珍花)“面对疫情,必须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现任衡阳市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粤汉市场监管所片区监管员彭祥,不仅是一名中共党员,还是一位转业军人。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战役中,他是耐心的“宣传员”。1月21日,所里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各农贸市场需立即停止活禽交易。彭祥得知后,迅速来到辖区内的明翰农贸市场。一家一家走访沟通,一个一个耐心劝告。面对经营户的不理解及埋怨,彭祥从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到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入手,宣传和引导经营商主动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最终,辖区内4家活禽交易经营户如期停止活禽交易。

  在战役中,他是细致的“检查员”。市场监管工作面广量大。在繁重的监管任务面前,彭祥没有退缩。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农贸市场,详细询问市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市场商户人员体温登记表。随后,他又在餐饮酒店忙着张贴禁止集体性聚餐通知,在商场超市检查进货台帐和体温测量落实情况。辖区的大街小巷,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战役中,他是严格的“监管员”。1月28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辖区某药房销售口罩价格上涨过高,涉嫌哄抬物价。当时虽然已是午休时,彭祥二话不说及时赶到现场,调查清楚违法事实,完整收集好商家涉嫌违法的证据。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的物价水平。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