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及区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2-02-20 15:26:1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18211135.jpg

本网讯 2月18日下午,珠晖区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及区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衡阳中心化进程、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衡阳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胡萃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出席会议。

会上,10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4名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口头述职,其他基层党(工)委书记、机关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也提出了下阶段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胡萃对珠晖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魏中发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取得了新的进步。具体体现在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担当担责氛围更加浓厚,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等方面。但同时也存在着责任落实不够严格、整体推进不够平衡、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魏中发强调,要始终坚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地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地严肃组织生活;要始终坚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升组织力,注重标准化,保持先进性,增强战斗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要聚焦服务发展的大局,聚焦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基层治理;要始终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基层保障,科学考核评价,严格顺风肃纪。

区领导谢铷鸿、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旷善、肖高德、王武军、刘敏出席会议并对述职对象进行点评。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2/18/10884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