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路街道上溪社区安全生产月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王立龙 编辑:刘知 2023-06-28 08:58:57
—分享—

本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在灾害发生时的自救能力,同时,也为检测小区应对突发火灾情况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上午,广东路街道应急办、上溪社区联合珠晖区凯旋名都小区开展消防应急专项演练及培训活动。

在演练活动中,火灾发生时,参加救援的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分成6个小组,包括:医疗组、设备组、应急救援组、疏散组、专业灭火组、警戒组,小组根据各自岗位,到达预定工作区域展开应急救援工作,参加演练的居民通过消防安全逃生通道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逃生过程迅速有序,各小组之间的配合专业娴熟,小区内秩序有条不紊。之后,在小区消防专员的指导下,还进行了灭火演练及灭火器使用教学培训,使更多的小区居民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增强了居民应急逃生自救技巧,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升了小区应对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3.png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王立龙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0/53/12775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