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黄江南 编辑:夏浩然 2023-07-31 09:13:00
—分享—

本网讯 7月25日,冶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旨在以促进老年人科学运动为重点,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现如今慢性病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因素,占比高达86.6%,包括缺乏运动在内的不良生活方式几乎是所有慢性病的危险因素,但也是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长期、规律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延缓体能衰减、对抗衰老与退化、改善个人生理机能,还能防治约70%的慢性病。

当日下午,该中心特邀请南华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及中心专业医师来到新风里社区,为辖区老年人进行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指导辖区的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骨质疏松的特殊老年人如何正确进行饮食、运动、治疗。

尽管中午天气突变,打雷闪电瓢泼大雨,但仍挡不住居民们来听讲座的热情,两位医师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时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受到老年人的一致赞誉,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健康而言,运动所带来的益处十分深远,即使人到中老年才开始锻炼,依然会获益良多!

1.jpg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黄江南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1/61/12902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