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区开展“安全用电你我他”宣传活动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王利民 编辑:夏浩然 2023-07-31 09:13:29
—分享—

本网讯 炎热夏季,正确掌握安全用电知识,确保用电安全至关重要,7月25日,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联合湖南白沙绿岛配售电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用电你我他”宣传活动,呼吁居民提高安全用电意识,防范事故发生。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们和湖南白沙绿岛配售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的知识,夏季用电高峰时如何规避用电隐患,并叮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关闭电源和天然气阀门,避免意外发生。同时网格员还纠正居民一些平时在家用电方面的不良习惯,比如私扯线路、超负荷用电等问题。此外,网格员还向居民讲解了如遇突发火灾的正确逃生与扑救方法,如遇电器火灾切勿直接用水扑救,应当在切断电源后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扑救,火势大时应当快速撤离并拨打119报警,告诉居民如果遇到突发状况相关工作人员会通过“居民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发布停电公告,将居民的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小。

7.25.05.png

新华社区通过本次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商户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并整改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王利民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1/61/12902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