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汉街道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刘旭 编辑:夏浩然 2023-07-31 09:12:30
—分享—

本网讯 7月27日上午,粤汉街道人大工委贯彻落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方案,组织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人大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情况的自查报告,查阅安全生产相关台账,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询问。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态,坚决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1690529285153.jpg

活动第二阶段,人大代表来到辖区内的密集居民小区“金星湘江苑”和特种行业“达德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调研和执法情况检查。通过边看、边学、边问的形式,了解密集居民区安全工作的重点,了解存在特种设备的达德市场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并以座谈的形式听取企业对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执法情况的意见反馈。


今年下半年,粤汉街道人大工委将聚焦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辖区代表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情况进行监督,以“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代表积极履职,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刘旭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1/62/1290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