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伐危树除隐患,办实事解民忧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胡磊 编辑:刘知 2023-08-01 10:06:04
—分享—

本网讯 近日,冶金街道收到居民反映辖区树木有枯死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街道对此高度重视,联系园林绿化工人于7月27日开展了危树枯树集中整治清理行动。

图是片1.jpg

据了解,这几棵树树龄都很长,由于长得太高,顶部树枝已经出现了干枯现象,加上各种线路、电缆交织缠绕,一旦遇到恶劣天气,树枝容易发生掉落或倒塌,严重威胁到居民的出行和财产安全,着实让周边的居民烦恼不已。

根据各处树木的不同情况,园林工作人员通过高空作业车、梯子爬到数米高的树枝上,利用高枝剪、电动修枝机、树木修剪锯等工具开展作业,并将修剪下的断枝、枯树及时清运,保证小区道路的整洁畅通。

施工过程中,街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时刻跟进施工过程,注意行人安全,提前做好告知和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嘱咐施工人员注意防暑,在高空作业期间要做好安全措施,特别要留意高空电线防止触电事故。今年以来,共修剪危树枯枝30余棵,清理掉落枯枝、园林垃圾50余车,有效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胡磊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1/75/12913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