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开展2023年“七彩假期”活动第③场之“科学实验小课堂,追逐少年大梦想”趣味科学课堂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2023-08-01 10:05:45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儿童探索求知精神和动手动脑能力。近日,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组织开展了“科学实验小课堂,追逐少年大梦想”趣味科学课堂活动,带大家一同探索科学实验的神奇现象。

图2 片1.jpg

活动开始,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气垫船的工作原理和制作方法,详细解释了各个部件的功能,有趣的实验瞬间吸引住孩子们的目光,激发起大家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随后,青年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大小为大家分配了实验材料包,大家兴致勃勃地打开材料包,与志愿者一同拆解道具、拼接部件、探究原理,直观感受科学的有趣与奇妙。经过一番努力,液压机械手、升降机、手摇泡泡机等实验模型被孩子们顺利拼接完成,大家满怀期待地向小伙伴们演示起自己制作的实验模型,共同体验一把科技带来的乐趣。

本次趣味科学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而又充满趣味的科学体验,帮助大家感知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让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和创造力在科学的世界里得到了充分自由的发挥。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1/75/12913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