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开展2023年“七彩假期”活动第④场之“羞羞课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2023-08-01 10:05:41
—分享—

本网讯 7月31日,珠晖区妇联特邀珠晖区家庭教育讲师走进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七彩假期”,开展“羞羞课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QQ截图20230731090905.png

活动开始,老师以提问题、做游戏的方式与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融入课堂。随后,老师从男女生身体大不同、尊重身体界限、保护隐私远离侵犯几个方面向孩子们讲解了身心健康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正确认识自己,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在接下来的情景代入环节,老师采用邀请小朋友上台对话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并掌握正确应对侵害行为的方法和求救手段。整个过程大家由开始的羞涩到逐渐融入课堂,认真聆听周老师的讲解,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从中对性教育知识也有了更多的认知。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侵害行为,做好防范工作尤为重要。本次活动,通过整合资源、联建共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帮助孩子们了解基础性教育知识,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今后,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将继续重视开展青少年儿童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心理、生理安全宣传教育,守护孩子们一路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1/75/12915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