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楼宇党课为党员随时“充电”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陈蓓 编辑:夏浩然 2023-08-17 10:19:28
—分享—

本网讯 近日,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在小区议事亭开展了“楼宇党课”试讲活动,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持续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举措。通过“楼宇党课”,将党课搬到居民家门口,让党员不出楼栋就可以随时“充电”。

图22片1.jpg

党课上,新风里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以《如何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视角下的基层民主与基层治理》为主题,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基层民主为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注入新动力;以全过程人民民主指导基层群众自治的实践”四个方面,结合国内优秀基层民主案例以及社区实践的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基层民主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地位以及基层民主和基层治理在社区的实践。

这次的“楼宇党课”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采用了更加新颖的讲课形式把课堂开设在楼门,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学习教育,让参与的党员们赞不绝口,不仅引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也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群众自治的热情。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陈蓓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50/12960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