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珠晖区水利基础设施现状

来源:珠晖人大 作者:彭雯雯 编辑:陈羽唯 2023-08-26 10:33:42
—分享—

本网讯 8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刚乔带队到珠晖区和平乡新华村、茶山坳镇黄洲村、农林村等地调研我区水利基础设施现状。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华村先锋组山塘清淤护坡硬化、耒水新华五四保护圈防洪堤清表、范家垅机埠重建项目(2023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及茶山保护圈三期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在防洪抗旱、农业灌溉供水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调研组在施工现场召开座谈会。曾刚乔充分肯定了我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建议,要协调解决项目争资难问题。建议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协调,在项目资金争取及立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管理。研究新形势下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水利工程管理制度,明确责任,规范管理行为;要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做到按要求、按进度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如期完工;要妥善解决配套资金及工程款拨付滞后问题。建议区政府按切实保障已完工或在建水利项目工程款拨付进度;要积极协调解决堤防建设取土难、费用高问题。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对接,积极解决我区防洪保护圈建设相关问题。

来源:珠晖人大

作者:彭雯雯

编辑:陈羽唯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51/12964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