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见面会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珠晖区政协 作者:葛丽文 编辑:陈羽唯 2023-08-26 10:33:32
—分享—

本网讯 8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带领区政协民主评议第二小组,赴市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召开民主评议工作见面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邓志超主持。

市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负责人就大气污染防治、水质治理、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等内容及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作了详细汇报,并表态将积极配合民主评议小组开展工作。湘衡盐化、爱洁科技、中核金原等企业代表作为生态环境局的服务对象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816174857.jpg

随后,第二评议小组通报了前期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评议小组成员就秸秆焚烧、企业三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排放等内容与该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璞存对市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的工作和态度予以肯定。他强调,做好本次民主评议工作,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要把握形势,洞察趋势。我国将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生态环保工作被摆上了更为突出的位置。新的发展趋势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追求也对环保工作赋予了更多的期待,这就要求要用清醒的认知和长远的眼光来谋划生态环保工作,不能只求“一时好”,更要做到“一直好”。二要把握重点,优质评议。要以深入调研来发现问题,以深化学习来研究问题,以深度参与来解决问题,以深切合作来强化效用,切实让珠晖的生态环境形成更好的发展态势,让珠晖的环保工作形成更优的发展格局。三要把握方法,打造品牌。民主评议是政协工作的重头戏,是政协民主监督、民主协商的重要品牌。要坚持“在协商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的工作方法,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让民主评议真正达到帮助被评议单位发现问题、优化环境的目的。

会议还就扬尘污染防治等生态环保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来源:珠晖区政协

作者:葛丽文

编辑:陈羽唯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51/12964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