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青春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村2023年度应届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和平乡 作者:李小梅 编辑:夏浩然 2023-08-24 15:11:10
—分享—

本网讯 金秋荡漾赤子心,助学放飞学子梦。8月18日上午,珠晖区和平乡新华村在村新时代文明站举行2023年应届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为村20名应届大学生发放16000余元助学金。珠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出席活动。

作为全国文明村,新华村为推动村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培育更多的青年人才,营造尊教重教、重学尚学的良好氛围,激励学子自强不息,奋发成才,回报家乡,连续10多年来坚持把助学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帮扶工作来抓。本次资助的2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家庭大学生,是在前期统计上报和调查的基础上,通过严格审核程序评选出来的。

活动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陈旭冉以596的成绩被合肥工业大学录取,他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跟大家分享求学历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带头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学成归来能够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周晓侣还对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们步入大学迅速转换角色,调整心态,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希望学子要有读初中那种敢考的心态,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强新才干,以学为主;三是希望学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做到身体健康、身心健康。最后寄语学子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尽快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来源:和平乡

作者:李小梅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52/12967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