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率队来我区督查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3-08-24 15:10:24
—分享—

GR7A1516.jpg

本网讯 8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带队到珠晖区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及驻区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活动,并就珠晖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参加。

茶山坳镇皇田村的“宥升山庄”一派恬静、自然生态的田园风光,刘桢干带队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与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对珠晖区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在和平乡新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内,刘桢干仔细查看了市、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资料,并与人大代表、村支两委进行座谈,要求人大代表深入了解社情、广泛倾听民意,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刘桢干听取了珠晖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GR7A1641.jpg

刘桢干指出,珠晖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有成效,守住了粮食安全底线,美化了乡村环境,健全了治理机制。刘桢干强调,要加强宣传,掀起学习讨论热潮;要提高农民积极性,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大力发展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桢干充分肯定珠晖区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所作出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党的领导要再加强,珠晖区人大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落实精神要再提质,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四个定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履职尽责,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会上,魏中发围绕“把握最高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强化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落实依法监督举措,全力支持人大开展监督工作”“从严加强人大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珠晖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祥云,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周天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青青,珠晖区领导凌小敏、曾刚乔、罗毅参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66/12977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