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3-08-24 20:50:24
—分享—

230A5104.jpg

本网讯 8月24日,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召开。全会听取了上半年区委常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珠晖区委关于实施“制造强区、文旅兴区”发展战略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以下简称《意见》),表决通过《关于递补区委候补委员为区委委员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魏中发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评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230A5191.jpg

区领导张斌、周晓侣、梁璞存、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姚玮在主席台就座。张斌就《意见(草案)》作说明,陈燕宣读《决定(草案)》。

出席区委全会的区委委员应到33人,实到30人;区委候补委员应到2人,实到2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珠晖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珠晖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部署,以“制造强区、文旅兴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发展“六仗”,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珠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不断凝聚发展正能量;四是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界强大合力;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势,以坚定的信心推进“制造强区、文旅兴区”建设。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坚定“制造强区、文旅兴区”的信心决心;在坚持问题导向中,补齐“制造强区、文旅兴区”的短板弱项;在强化担当作为中,保持“制造强区、文旅兴区”的发展定力。要真抓实干,以务实的举措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制造强区”,大力强产业、兴实体;聚焦“文旅兴区”,强力挖潜力、促消费;聚焦“双争双引”,奋力抓项目、扩投资;聚焦“五园兴乡”,全力促振兴、美乡村;聚焦“三化治理”,着力守底线、惠民生。要担当作为,以实干的作风在聚力中心化进程中引领先行。要以最高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最硬举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最实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最严要求深化“清廉珠晖”建设。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68/12985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