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未成年人 守护祖国未来 东阳渡街道开展“扫黄打非”“防溺水”等护苗行动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刘秋菊 胡彬 编辑:夏浩然 2023-08-09 09:55:57
—分享—

本网讯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8月4日上午,东阳渡街道在新华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护苗2023”宣传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以“传递温暖 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以“扫黄打非”和“防溺水”为宣传重点,通过邀请相关专家讲课、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现场为社区青少年们讲解,通过宣传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养。

在“扫黄打非”宣传中,东阳渡街道通过给社区青少年发放宣传单、邀请青少年观看“护苗”动画宣传片等方式,向社区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扫黄打非”知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等,通过向青少年们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他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东阳渡街道还同期开展了“防溺水”宣教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观看溺水视频、防溺水知识宣讲、问题抢答、防溺水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溺水风险、溺水危害、溺水救护等知识和警示。过程中,大家积极和宣教员互动,积极回答宣教员提出的各类安全问题,社区宣教员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关爱自己、关爱他人。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刘秋菊 胡彬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90/12939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