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山社区爱心助学 情暖寒门学子

来源:茶山坳 作者:茶山坳 编辑:夏浩然 2023-08-09 09:56:13
—分享—

本网讯 “我知道只有完成学业早日学成归来,才能改变我这个穷困的家庭,谢谢社区帮我渡过难关,你们的恩情我将永远铭记于心。”看着茶山社区工作人员送过来的1000元现金,小姑娘腼腆的连忙道谢。

8月7日,茶山社区资助甘林组的一名张姓高三应届毕业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小姑娘顶住压力,最终以602分的成绩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社区工作在日常走访中得知,小张还有两个弟弟妹妹,家中劳动力只有他父亲,日常开支靠父亲打零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对于出生寒门的学子来说,读书成了唯一的出路,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茶山社区主动为小姑娘送去了1000元的助学金,缓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以点滴温情传递正能量,温暖着这名寒门学子的心。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优秀的茶山学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实现人生价值,茶山社区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决定每年从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部分资金对考上大学的困难学子进行资助,截止目前已帮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22222.jpg


来源:茶山坳

作者:茶山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90/12939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