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开展2023年“七彩假期”活动第⑦场之“红色基地过暑假,童心向党薪火传”党史课堂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2023-08-07 21:53:15
—分享—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功能,引导未成年人在“红色基地”中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8月2日,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地过暑假,童心向党薪火传”党史课堂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803163001.jpg

本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带孩子们来到了湘南学联纪念馆。步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巍然矗立的毛泽东雕像,大家在雕像前共同瞻仰伟人风采,致敬伟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湘南学联的创办历史和曾经发生在这片热土的红色历史,感悟一张张照片和实物背后的“历史故事”。透过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文物、一幅幅来之不易的照片、一幕幕鲜活逼真的场景再现,那段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湘南学联“青春壮歌”仿佛画卷徐徐展开。

本次活动,社区带领辖区未成年人一同探寻湘南学联的红色印记,帮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增进了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96/12929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