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开展2023年“七彩假期”活动第⑧场之“我们的衡阳——雁城文化润童心”历史文化课堂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2023-08-07 21:53:19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儿童对家乡地域文化、历史发展和精神内涵的认知,增强未成年人对家乡衡阳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8月3日,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七彩假期”活动第八场之“我们的衡阳——雁城文化润童心”历史文化课堂。

微信截图_20230804090239.png

“衡阳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本次活动,由社区老党员为孩子们讲述家乡衡阳的故事。课堂中,老党员从雁城的由来、民俗文化、风景名胜、重要人物、历史事件和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设发展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衡阳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党员讲述,从中感知家乡历史文化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以“你来描述我来猜”的方式,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描述衡阳的景物,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衡阳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们对家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大家作为衡阳少年的“主人翁”意识,将爱家乡的情怀厚植在青少年儿童心中。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2/96/12929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