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璞存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区政协 作者:胡鹏程 编辑:夏浩然 2023-09-11 10:23:51
—分享—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带队赴酃湖乡白鹭湖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联点脱贫户,为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区政协副主席邓志超参加活动。

1.jpg

梁璞存一行在白鹭湖村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梁璞存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产业振兴要做加法。白鹭湖村产业以耕种、养殖为主,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力争实现规模与效益双提升。二是遗留问题要做减法。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妥善处置人居环境、产业布局、人才队伍、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遗留问题,力争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三是放大效应要做乘法。在各项工作中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全力以赴推进“保民生、保根本、保稳定”工作,力争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消除隐患要做除法。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消除贫困复归的各种隐患。

随后,梁璞存一行来到脱贫群众曾维伟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就医就业、子女就学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全面梳理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其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其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同时为其送上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区政协其他机关干部也分别走进各自联点脱贫户家中,向其转达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

来源:区政协

作者:胡鹏程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3/90/13029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