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师节 编辑:谢鑫 2023-09-08 10:13:35
—分享—

230A5410.jpg

9月7日下午,珠晖区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区委书记魏中发参加活动并为获奖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上思政课。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珠晖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专题片,区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督学、优秀书记、优秀校长等35名获奖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30907174608.jpg

魏中发代表区四大家向勤勤恳恳、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珠晖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讲授以《躬耕教坛 强区有我 为加快打造区域教育中心而努力奋斗》为题的思政课上,魏中发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必须发展教育、点亮希望。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关注教育就是关注民生;教育关乎珠晖发展,投入教育就是投资未来;教育关乎社会文明,发展教育就是维护稳定。

魏中发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要,必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理想的老师,应该是一个执着事业,充满激情和诗意的老师;应该是一个善于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老师;应该是一个学识渊博,富有创新精神的老师;应该是一个有家国情怀,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老师。希望老师们当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指路明灯,努力成为一名社会、学校、学生心目中理想的老师。

魏中发要求,教育发展、质量为先,必须优质均衡、全面提升。要着力推进优化教育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教育结构的“三个优化”,积蓄教育强区大动能。要持续推进培养一批育才有道的“名教师”、选拔一批治校有方的“名校长”、打造一批成果有料的“名学校”的“三名工程”,做响教育强区大品牌。要不断深化在加快教育评价改革、学校管理制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上下功夫的“三项改革”,激发教育强区大活力。

魏中发强调,教育先行,履责为重,必须各方给力、齐抓共管。发展教育事业,打造区域教育中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真重视、真优先,守好教育事业桥头堡;要集众智、聚合力,当好教育发展服务员;要凝共识、领风尚,营造崇文重教好氛围。

区领导张斌致辞,区领导周晓侣、梁璞存、谭奇峰、周爱民、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凌小敏、刘勇、欧阳素芳参加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师节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3/99/13028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