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3-04-19 09:54:18
—分享—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并就讲话。

DSC09954.jpg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依次开展研讨交流。魏中发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忠诚践行“国之大者”。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培育“产业之果”。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共享科技“资本红利”

DSC09960.jpg

第二阶段学习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开展,邀请衡阳市委党校法律教研室副主任李霞现场授课。

魏中发指出,要全面激发中国式现代化的珠晖力量。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最要紧的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珠晖来说,就是要紧扣“含技量、含薪量、含税量”抓项目、扩投资,通过加快推进六大片区的发展,做强七大产业,全力打造区域性产业中心、物流中心、科教中心、体育竞技中心、旅游休闲消费中心,全面提升珠晖的中心驱动力、经济辐射力、区域吸引力,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珠晖力量。

魏中发强调,要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珠晖答卷。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的现代化,是为了全体人民也要依靠全体人民的现代化,我们必须将“让老百姓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作为一切行动的价值旨归,全面深化城市社区“三化”治理和基层党建“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整治、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让“新珠晖”的“好日子”既是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好日子”,也是33.7万珠晖人民共同享有的“好日子”。

魏中发要求,要充分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珠晖形象。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珠晖新实践保驾护航。要严格落实“九树九戒”要求,大力推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履责提示单、项目监察岗等制度,高标准建设“清廉珠晖”,让清廉成为珠晖的鲜明标识和最靓底色。要不断健全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培训,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彰显出珠晖人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精气神。

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全程参加学习。全区在职县级领导,各街道、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联工委主任(人大主席)、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办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第二阶段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8/58/12563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