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好防溺水必修课,共织安全防护网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宁旭丽 编辑:夏浩然 2023-05-04 17:24:50
—分享—

本网讯 天气逐渐变暖,溺水事故已进入多发期和易发期,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粤汉街道联合粤汉小学开展“2023年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国旗下的讲话”和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开展。街道办事处主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课前和同学们一起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小朋友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随后从爱国、爱校、爱家和爱自己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做一名爱国的新时代好少年》。在爱自己方面特别叮嘱同学们务必要珍爱生命,告诫同学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等。并向学生们科普发现私自下水者及落水者正确的处置方法。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会牢记叮嘱。

1682471623338.jpg

孩子平安健康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共同守护孩子美好未来需要我们一起行动。在此我们呼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孩子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宁旭丽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8/61/12604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