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雁东湖社区2023年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酃湖乡 作者:张津铭 编辑:夏浩然 2023-04-28 16:20:57
—分享—

本网讯 2023年4月26日是第16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疟疾防治意识和能力,推动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落地落实。4月25日,雁东湖社区党支部联合酃湖乡卫生院在珠安家园小区开展“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主题活动。

4.25.png

活动中,医生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讲解疟疾防控治疗相关知识,现场测血压、血糖,筛查高糖居民,指导居民如何预防和控制常见疾病。同时社区还通过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小礼品共计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

通过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疟疾是由蚊虫叮咬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防蚊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健康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酃湖乡

作者:张津铭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8/69/12598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