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砍伐危树除隐患 居民代表履职责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龙郸 编辑:刘知 2023-05-17 08:58:34
—分享—

本网讯 近日,临江社区汽修厂片区居民代表向社区紧急反映,临江村27栋一棵枯树被大风吹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该枯树高达20米,倒伏在多户居民家的防盗网窗户上,严重影响二、三楼住户及过路居民的安全。通过多方协调,社区与专业施工人员进行了风险研判和工程估量,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全程在伐树现场疏散人群,维护居民出行安全,全力配合施工人员伐树。为防止对房屋造成二次伤害,施工人员爬上二楼平台,先将大树周边树枝逐一清除,然后由上至下分层、分段锯除大树。考虑到后院中还有2棵大枯树随时有倾倒的风险,社区请施工人员一并锯除,及时、高效地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的急难事。

“民呼我为,我为民呼”,临江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居民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激励居民代表们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文明示范员、监督员“五个大员”,今年来,社区55名居民代表协同社区共解决了31个群众反映问题,实现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居民代表的作用真正“实起来”。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龙郸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9/59/12653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