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风里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费娇君 编辑:刘知 2023-05-17 08:59:27
—分享—

本网讯 为更好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避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应急救护能力,5月11日,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联合珠晖区红十字会,在新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灾减灾,‘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片1.jpg

本次活动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活动开始,珠晖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册,并根据急救特点和自身丰富经验,通过PPT课件,生动形象的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第一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随后现场实践操作中,志愿者主要对“心肺复苏”等急病急救操作重点进行了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在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要领后,鼓励大家实践操作练习,并对大家操作中出现的错误动作逐一指正,手把手进行辅导,帮助社区居民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让居民很好地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区健康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费娇君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9/59/12653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