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衡阳市珠晖区决赛凝聚激情放飞梦想

编辑:redcloud 2013-10-22 14:54:18
—分享—

  

 

  舞蹈《中国美》

  

 

  舞蹈《大姐们的幸福生活》

  7月14日夜晚,“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和风衡州”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珠晖区分赛区决赛在湘水明珠广场如期震撼上演。

  在一股充满艺术、人文、异域风情的歌舞盛典中,珠晖市民如歌的心情彻底放飞。无数双手在挥舞,无数激情在倾泄,这是视觉的盛宴,这是听觉的饕餮大餐——“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和风衡州”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珠晖区分赛区决赛的现场。

  华美炫目的灯光、星光闪耀的舞台。开场器乐合奏《瑶族歌舞》尚未结束,现场气氛便迅速升温,由李征原创的瑶族舞蹈《野羊撬》融合了传统与现代音乐元素。既有波澜壮阔的群舞,也有深情款款的双人舞。为了排好这场舞,区文化馆从江华引进了入选国家级“非遗”名目的瑶族长鼓、短鼓,古乐器悠远的声音与激扬的电声融合到一块,产生了奇妙的音乐效果。还有《红红火火过日子》、《大姐们的幸福生活》、《江山》、《祖国万岁》等为珠晖人民带来了一场华美的艺术盛宴,在衡州大地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欢乐的“热浪”。他们用动人的歌喉和曼妙的舞姿,与台下热情的观众和这座魅力城市的和谐文明融为一体,台上台下,你唱我和。

  “艳阳高照,还看今朝,喜庆的锣鼓抒发着自豪;艳阳高照,还看今朝,笑看大道上处处风景好……”伴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群众歌手陈珏终于千呼万唤中出来了。还是那个熟悉的女高音,这位衡阳实力派女歌手以自己独特的嗓音首次演唱原创歌曲《艳阳高照》打动着每一位歌迷的心。现场近千名观众和着歌者的节拍,与歌者相呼应,热情与活力继续燃烧。

  晚会的压轴留给了酃湖乡选送的舞蹈《中国美》。掌声、欢笑声回荡在湘江岸畔的夜空,经久不息!此时晚会达到了最高潮。

  意犹未尽中,人们难忘,难忘这个充满激情活力的夜晚;人们更加憧憬,憧憬珠晖美好的未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舞动的身躯,汇聚在湘江之畔的不眠之夜,珠晖人民正在书写着一个“优化、开放、创新、人本、和谐”的开始,放飞着全新的梦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