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首场百姓微宣讲开讲

作者:唐兰荣 编辑:redcloud 2015-05-14 17:17:46
—分享—

“国有企业与私人合作开发,土地手续未完善,但项目已完成,合同有效与否?僧人与寺庙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法院应否受理?……”5月11日,衡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贺榕军来到珠晖区财政局为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课。
  
  贺榕军以《以案说法,我所理解的依法行政及司法体制改革》为题,就“国有企业与私人合作开发,土地手续未完善,但项目已完成,合同有效与否”、“衡阳中院目前正在审理的周氏涉黑案件”、“僧人与寺庙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法院应否受理”等五个案例和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首场“微宣讲”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气氛热烈。一位刚走出会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宣讲很生动,通俗易懂。通过具体案例向我们宣讲,能帮助我们在生活中更好地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为推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影院,珠晖区创新学习形式,在集中宣讲的基础上,启动了百姓微宣讲活动,主要是利用“小场面”、“小角色”,以“百姓话”、“地方话”,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宣讲,旨在让中央、省、市的文件精神、政策法规入户入脑入心。据介绍,除市级宣讲团宣讲六场次外,珠晖区还在区、乡(镇)两级分别组建宣讲团。其中区级宣讲团共组建8支微宣讲队,分赴11个街道(乡镇)、场进行宣讲。每支微宣讲队根据群众的需求,通过法治辅导进村组、法治短片进影院、法治座谈进社区、法治讲座进学校和法治节目上舞台等方式,开展宣讲不少于3场次。

作者:唐兰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