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晓侣赴区卫健局调研全区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 匡倩 编辑:鄢振辉 2020-05-15 09:40:20
—分享—

5月14日下午,珠晖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带队到珠晖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扶贫办主任陪同调研。

区卫健局局长就我区健康扶贫、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近年来,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尤其是在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被通报为综合评价好的县市区。全区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全区所有区属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均实行 “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信息化结算。贫困人口29种大病定点医院专项救治率达92.94%、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服务率达100%、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率达95.77%,均超额完成省、市考核指标。全区共92名全科医生,确保每个建制乡镇卫生院配备2名以上的全科医生。

周晓侣对我区近年来卫生健康事业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予以充分肯定,对基层一线、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表扬。认为区卫健局在多策并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多方筹措资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多措并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一定成效,工作值得肯定。

周晓侣要求,卫生健康系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好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等重点工作。要发挥医疗机构在健康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医院公益性,认真梳理健康扶贫工作亮点,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及教训,并加以整改完善。要加强医院管理,狠抓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卫生健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 匡倩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15/7236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