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政协 编辑:谢鑫 2020-05-26 20:57:04
—分享—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8:30,政协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

微信图片_20200526204437.jpg

区委书记陈礼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副主席阳启宝、曾刚乔、何奇志、丁倩茹、邓志超,秘书长胡光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邓志超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181人,实到146人,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00526204442.jpg

梁璞存代表政协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在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为建设“五个珠晖”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璞存强调,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一要以“专门机构”新定位画好政协协商民主的最大同心圆,通过推进协商民主在珠晖的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协商成果转化机制等方式,切实把政协打造成为紧密的政治共同体、协商成事的事业共同体;二要以“双向发力”新成果贡献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实助推力,把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着力点、把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作为政协工作和政协事业的聚焦点,在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增进共识中精准发力,为珠晖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力量;三要以“三个重要”新要求夯实思想政治建设的最稳支撑点,着力在政协党建、理论武装、政治引领三个方面下硬功夫,切实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四要以“四个一线”新标杆激发自身能力建设的最强内动力,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制度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和履职实效,练就与“一线”匹配的能力和担当,干出政协的新样子,树立委员的新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526204446.jpg

阳启宝受区政协第四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25件,合并立案86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复,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2020年,提案工作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创新方法、强化实效、提升水平,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科学选题,提升提案的精品比例。二是突出创新,提升提案的办理成效。三是务求实效,提升提案工作的服务水平。四是积极宣传,提升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黄四元、何杰、雷飞燕3位委员分别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打好疫情后珠晖民营经济发展攻坚战》《对新冠疫情后我区蔬果生产的浅显思考》《建立常态化心理健康服务长效机制势在必行》为主题在大会上发言,为推进珠晖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区四大家、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八角塘分局的领导,各街道乡镇场、各区直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政协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26/7292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