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强化”筑牢“两会”信访维稳防线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陶继明 编辑:谢鑫 2020-05-27 20:20: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7172153.jpg

本网讯 为保障“两会”的顺利召开,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四强化”狠抓信访稳定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源头防范。社区网格员实行分片责任,进行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如发现纠纷和隐患,及时化解,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突出重点信访案件,强化重点稳控。安排专人对辖区不稳定因素进行包案稳控,尤其是针对重点人群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在位情况,确保重点人群动向实时掌控。

三是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强化正面宣传。营造积极的社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对群众反映的重点敏感信息及时报送管理处。

四是加强巡查记录,强化值班值守。在全国“两会”期间实行社区书记带班值班制度,做好每日巡查来访记录。强化制度落实,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信畅通,及时有效应对信访突发事件。

截止到目前,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到中央、省、市、区上访事件。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陶继明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