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刘颖 编辑:谢鑫 2020-06-11 09:23:52
—分享—

本网讯 6月8日,全区农业农村相关工作调度会在综合楼四楼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罗毅主持。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罗毅指出,各项工作任务压头,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关于退捕禁捕工作,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渔民生活有兜底,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确保风险防控到位;关于林业工作,各相关乡镇街道一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问题整改到位;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一定要做好摸底核查,加强政策宣传,落实资金保障。

刘桢干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耕地安全利用工作,以特别务实的作风,特别压实的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要充分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及时制止未批先建、乱建抢建的行为,加强审批;各责任部门要加强配合,完善工作体系,建立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房建设等资源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审批机制、动态监管机制、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机制、规划强化机制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工作进程。耕地安全利用工作任务重,一定要抢抓时机,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好工作台账,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还就粮食生产、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乡镇(涉农街道、场)、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刘颖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6/09/7325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