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zhuhui 编辑:谢鑫 2020-07-13 16:58:32
—分享—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和“6.30”全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7月12日上午,珠晖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桢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241A4122zp.jpg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关于我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桢干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一出事就是大事。我区留守儿童数量较大,暑假期间又是儿童安全事故频发的关键时间节点,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发挥好职能,落实好责任,保证学生安全。

刘桢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建立起完善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合力保障校园安全;要重视农村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完善“一村一辅警”制度,对校车要定期年检,对校车司机进行背景调查和毛发检测;要抓好防溺水工作,开展“六个一”防溺水教育,加强关键时间段的巡河检查,对留守儿童要定期家访;要加强校园心理健康辅导,对接高校心理学专业老师,结合“衡阳群众”志愿工作,组织他们定期到校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格开展责任倒查。

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政府副区长江莉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zhuhui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7/12/7613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