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珠晖分中心圆满完成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公路珠晖分中心 作者:朱海文 编辑:谢鑫 2020-07-14 08:52:19
—分享—

本网讯 7月13日,影响京广铁路安全环境的107国道五马归槽公跨铁大桥重大隐患日前得到圆满解决。五马归槽大桥始建于上世纪中期,车流人流昼夜穿梭不息,且京广铁路自北向南从桥下穿过,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和敏感。

历经几十年风雨冰冻,桥面水泥护栏己破损严重,桥梁安全隐患情况复杂,严重威胁铁路列车的安全运行。此外,铁路高压电缆、军用和民用光缆等多家管线安装在大桥的侧面,仅用角铁和螺丝进行固定,管线搬迁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

a0682bc154b8ddf9b978bc7c4413109.jpg

在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市重点办协调下,公路珠晖分中心积极筹措资金,对该安全隐患进行牵头整治。经与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多次协商,公路珠晖分中心依据《提升公路桥梁安全防护能力专项行动技术指南》制定了维修改造计划,公路部门负责把老桥水泥栏杆、防抛网更换为钢制栏杆和浸塑钢丝防抛网,各管线部门负责现有线路加固和搬迁。

据了解,在制定了维修改造计划后,公路珠晖分中心一直紧锣密鼓筹备开工事宜,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维修改造开工的次日就完成隐患销号,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今日,大桥隐患整治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来源:公路珠晖分中心

作者:朱海文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7/13/7615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