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水生生物保护区渔民禁捕退捕及“三无”船舶处置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0-07-14 19:28:27
—分享—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水生生物保护区渔民禁捕退捕及“三无”船舶处置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罗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4165108.jpg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珠晖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与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

刘桢干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刘桢干强调,要落实措施,做好“退捕”与“三无船舶”处置摸底工作,解决好退捕渔民的住地与生活问题;要推进禁捕工作,执法大队按程序执法,严格禁止成群结队钓鱼;要加强宣传,以正面报道和曝光反面典型相结合,广泛宣讲政策;要压实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履行职责,形成合力,共同协调配合,做好禁捕退捕工作;要强化督查,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确保禁捕退捕任务落地落实。

据统计,我区现已落实中央资金461.2万元,收回捕捞权证51本,签订退捕协议46户,船网回收30.65吨,拆解渔船57艘,发放补偿及奖励等资金271.15万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7/14/7670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