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筑“珠花”友谊 区领导率珠晖区党政代表团到花垣县考察对接扶贫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0-09-25 08:19:35
—分享—

本网讯 9月21日至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率珠晖区党政代表团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考察对接扶贫工作,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参加考察。花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县政协主席杨清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胡仲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橝,县政府副县长田宗武等花垣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陪同、调研或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23223929.jpg

魏中发一行首先来到十八洞村考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讲话精神。之后,魏中发一行前往石栏镇七绣坊苗服饰公司、合心农旅生猪养殖项目基地与珠晖区对口援建危房改造项目等地考察调研。

在花垣县召开的珠晖区对口帮扶石栏镇工作座谈会上,麻宜志对珠晖区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扶表示感谢,对珠晖区党政代表团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会议听取了石栏镇对口扶贫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据悉,目前花垣县142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606人已脱贫79178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8.4%下降到0.55%,如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并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评估验收,精准扶贫“花垣经验”先后在全国全省多个会议上作为典型推介。

b7e6604bd66ca274999f1f0c49bc379.jpg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魏中发表示,首次来到花垣,感到不虚此行。花垣县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希望能够学习花垣的先进经验,同时也期待花垣县与珠晖区继续深化友谊,在农副产品销售、干部交流等方面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3/8357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