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地震局调研我区“省级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区应急局 编辑:谢鑫 2020-09-25 08:19:32
—分享—

本网讯 9月24日上午,省地震局调研组深入我区检查验收2020年“省级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对我区社区开展2020年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并听取了区应急局、冶金街道、广东路街道等单位创建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要结合社区的实际和上级安排的专项工作情况,排查消除辖区内风险隐患点;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加强居民防范意识;要发挥社区不同居民特点,建好用好志愿者队伍;要加强联动,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社区应急演练,提高社区群众对灾害的自救能力;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紧急转移路线、应急避难场所和制作隐患点示意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广大群众家喻户晓;要学习其他先进社区的创建经验和方法,结合本地特点,突出体现创建工作特色。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区应急局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4/835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