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条棉被”践初心 我区举行领导干部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0-09-27 21:28:04
—分享—

本网讯 “‘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实物,更是无形的精神,光芒四射、历久弥新。”9月27日下午,“光影铸魂”珠晖区领导干部电影党课活动在鑫都影城举行。大家共同观看了影片《半条棉被》,聆听了区委书记刘桢干讲授的精彩生动的微党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子君,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7192431.jpg

电影《半条棉被》以1934年10月中央红军长征途中,3个女红军投宿于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老乡徐解秀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生动再现了红军与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深情。

刘桢干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根”,“半条被子”彰显了时代的精神,彰示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路线践行到底,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铸就了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

刘桢干强调,党的宗旨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魂”,“半条被子”的故事,让更多人明白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绝非嘴上说说,而是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人民至上是我们共产党的“本”,我们必须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半条被子”。

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区领导唐黎明、彭顺利、邹雄杰、魏春生、刘毅辉、罗军荣及全体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7/843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