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我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师资培训班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彭妲 编辑:谢鑫 2020-09-30 10:22:44
—分享—

本网讯 为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策略,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在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师资培训班后,9月28日,区卫健局在区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师资培训班。全区各坐落省市级医院、区属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包含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消毒技术等内容,区疾控中心应急科、检验科、消杀灭科、健康宣教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技巧、密接调查与管理、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个案调查、疫情监测报告、样本采集技术、疫源地消毒技术、重点场所管理及加强个人自身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课上总结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发挥好传染病前哨作用,做好疫情报告、院感控制等环节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学校新冠肺炎与流感、手足口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参加师资培训班的人员培训结束后要立即组织开展院内相关人员培训,确保各级防控人员人人会流调、会采样、会消杀。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彭妲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9/8461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