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衡阳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区举行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雨婷 编辑:谢鑫 2020-09-29 19:52:28
—分享—

本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9日上午,珠晖区实验小学上托校区体育馆泛起一片红色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衡阳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出席活动观看指导,珠晖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等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旨在向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献礼,通过升国旗、敬献红领巾、文艺表演等活动形式,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图片3.png

活动开始,小学生们向与会领导嘉宾敬献红领巾,全体人员肃立,举行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高唱国歌、祝福祖国。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大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太阳出来喜洋洋》从忆苦思甜到丰收喜悦,传达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对家乡、祖国的热爱;舞蹈《啊!草地》、音乐剧《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朗诵《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歌伴舞《童心唱响中国梦》展现了当代少年的青春活力与爱国情怀;情景剧《我们在这里》在师生们的精彩演绎中再现了922医院陈永春医师带病请缨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故事。

“学生需要多参与这样有仪式感的活动,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实验小学的一位老师表示。

据了解,全市中小学校都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等为主题,通过现场展示、升国旗、奏唱国歌、与国旗合影、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雨婷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9/8461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