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0-10-10 10:01:43
—分享—

本网讯 10月9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命,听取和审议部分“一府两院”班子成员及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2019年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履职测评。区委书记刘桢干,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学、邓春华、凌小敏、周定缘、廖永忠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09174254.jpg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王武军、谭强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常耿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王武军、谭强林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依次对区政府副区长罗毅、何玉竹、旷善以及13名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履职测评。

刘桢干指出,这次测评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测评客观、真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测评整改,被测评的对象和单位必须端正态度,积极构建“未评先改、边评边改、评后即改”的良性整改机制,把整改贯彻到整个测评活动的始终。

刘桢干强调,要突出实绩实效,切实强化人大监督,紧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测评为载体,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实监实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和监督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升人大工作,注重抓好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全面发挥好人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魏中发指出,开展履职测评,是区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促进政府工作、推动全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常委会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测评工作;要立足实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自查自纠、常抓不懈;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政府工作。

黄常耿对进一步做好履职测评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握领会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和要求,确保测评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全过程,不偏向、不走样、不变味;要及时总结完善好测评工作的具体做法,提高工作实效;要通过测评过程发现自身履职能力需要加强和提高的地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0/09/8474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