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酃湖乡开展2020年拟脱贫贫困户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酃湖乡 作者:刘权 编辑:谢鑫 2020-10-23 09:28:52
—分享—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扶贫对象脱贫工作,检验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10月21日,酃湖乡开展2020年拟脱贫贫困户入户核查工作。

“您家有几口人?一年收入有多少?”工作人员在贫困户家里通过查看扶贫档案、口头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人口、劳动力、致贫原因、收入水平等情况,实地核查贫困户吃、穿、住房条件、医疗保障、义务教育等“两不愁三保障”内容是否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同时梳理检查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经初步核查,全乡2020年7户拟脱贫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实现了年初的既定目标。

“开展拟脱贫贫困户入户核查工作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扶贫部门及时掌握贫困户脱贫动态信息,对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有针对性地实行精准扶贫。”酃湖乡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酃湖乡

作者:刘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0/22/8537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