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珠晖区座谈会在东阳渡街道太山村召开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胡彬 编辑:谢鑫 2020-11-12 20:51:04
—分享—

本网讯 11月10日上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珠晖区座谈会在东阳渡街道太山村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李全胜,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恩广,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李育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廖义智,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参加会议。

3b0d5989-dd33-470b-9863-c7d0f0c20c90.jpg

会议听取了东阳渡街道关于农村乱占耕地摸排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听取了东阳渡街道新坪村、太山村、民星村、光辉村、兴湘村等5位村民代表的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紧迫性,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耕地,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上,李全胜代表省督导组对我市、区、街道三级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干部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二是要强化法律意识,督促公职人员严格依法办事,引导群众学法遵法守法;三是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来做好村庄规划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农民建房刚需“应保尽保”的规定;五是要积极向省、市等上级职能部门咨询解读政策文件,以进一步吃透政策精神。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胡彬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1/11/8578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