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区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总结部署财政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0-11-13 22:49:5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3180701.jpg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总结本年度财政工作并对接下来两个月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财政工作事关所有部门,大家要主动作为,主动当家,提振信心,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珠晖的明天就会越来越好。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关于我区2020年区级财政运行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县级领导对财政工作分别提出了自己看法和建议。

241A1277.JPG

刘桢干从“怎么看”“怎么定”“怎么办”三个方面对我区2020年财政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他说,疫情等因素对我区财政增收造成了巨大压力,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做到李克强总理所说的“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稳日子。”

刘桢干强调,要把重点工作的目标定清楚。今年财税目标任务必须要实现,不能出现负增长;“六稳”“六保”工作必须要完成,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必须要做好,树立“底线思维与风险防范”意识。

对于下一步财政工作如何开展,刘桢干要求,短期来看,要收钱,税务部门做到应收尽收。要增钱,各部门要主动争资跑项。要融钱,城建投要转型,把资产做大,合理融资。要节钱,要开源节流,该省则省;长期来看,我们要把项目和产业做好,只要产业项目做起来,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收入。

241A1240.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指出,珠晖财政当前很紧张、明年会缓解、未来很美好。他要求相关部门争资跑项要加力、项目建设要加紧、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用好用活政策要兜底,以及做好今年财政的收官工作,鼓足干劲明年再出发。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1/13/8583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