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届珠晖区“大潮向东·‘后浪’看小康” 通讯员 大型采风活动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0-12-05 11:19:58
—分享—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第一届珠晖区“大潮向东·‘后浪’看小康” 通讯员大型采风活动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衡阳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林新华出席仪式并点评获奖作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340.jpg

仪式首先宣布了第一届珠晖区“大潮向东·‘后浪’看小康” 通讯员大型采风活动获奖名单,与会领导给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04155511.jpg

“木皮当瓦片这个句子表述不准确,标题很吸引读者,稿件中缺少新闻发生的时间……”在随后的点评中,林新华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从新闻要素的缺失、词语表述的准确性、数据的真实性等方面分析点评了获奖作品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指导通讯员从抓“政策”、抓创新、抓热点、抓数字四个方面来提高稿件的采用率。

3.jpg

段志阳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讯员要有责任感,这是岗位赋予我们的使命,要有正义感和自豪感。从事新闻工作要具备敏感性、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新颖性五个基本要求。要思考怎样写好新闻报道,提前做好新闻策划;要有系统思维,多角度、多层级采写新闻,要从主题、主线、主材中着手撰写新闻。

颁奖仪式结束后,通讯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新闻写作的知识,激发了创作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细心发掘身边的新闻线索,写出更好的新闻通讯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2/04/8682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